top of page

自由站旅遊有限公司

Travel Station Ltd

香港吃喝玩樂資訊 (喝)

廿四味

廿四味來自民間,不像其他來自古籍的方劑,並沒有固定的藥方。雖然名為廿四味,然而不是每家店所售的廿四味都用廿四種藥材煎煮而成。不同的店舖熬製廿四味時可能會視乎不同情況(如體質、天氣、病情、地域)而加減,各有秘方

五花茶

五花茶是一種中國民間傳統飲品,廣東人常飲的涼茶之一,味甘性微寒,主要功效是清熱、解毒、消暑去濕、減低腸胃刺熱、利小便、涼血、預防夏季風熱感冒及流行性感冒的功效,尤其適合夏天時飲用,其他功效則視乎所用的藥材而定。

chicken bone grass.jpg

雞骨草

雞骨草,別稱廣州相思子、廣東相思子、 大黃草、黃頭草、黃食草、黃仔強、豬腰草、 紅母雞草、小葉龍鱗草、 細葉龍鱗草、 假牛甘子、山彎豆、 石門檻及地香根等,是豆科相思子屬的一種植物,常見於中國華南地區,具清熱利濕、益胃健脾的功能。因本種首先發現於廣州白雲山,故而有廣州相思子之稱。

銀菊露.jpg

銀菊露

銀菊露在一般涼茶舖都有賣,功用有解毒解暑、清熱明目,可以防止肝火眼痛,有保健預防的作用。銀菊露的材料通常是菊花、金銀花,還可加入蜂蜜等調味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