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自由站旅遊有限公司

Travel Station Ltd

香港吃喝玩樂資訊 (吃)

sui mai.jpg

燒賣

燒賣,又寫作燒麥、捎賣、稍麥、稍美、燒梅、肖米、又稱乾蒸、鬼蓬頭,是一種以燙麵為皮帶餡上籠蒸熟的小吃。傳說源起於元代北京,一說呼和浩特。現在,燒賣在除內蒙古和北京外,在中國大陸東北、天津、山西、山東、湖北、江蘇、浙江、福建、廣東,乃至台灣、香港、澳門、日本、韓國、越南等東亞及東南亞各國均可見到各種風味的燒賣。

fish ball.jpg

魚蛋

魚丸是水鄉人家常見的小吃食品,用魚肉加澱粉製成的,多數為球形,但亦有其他形狀,如正立方體等。魚丸在書面語又可寫作「魚肉丸子」,在廣東和香港澳門稱之為魚蛋
 

雞蛋仔.png

雞蛋仔

雞蛋仔是一種香港街頭小吃,特點是其中一面內部呈中空及脆口,另一面則呈現蛋糕及柔軟口感,並散發蛋香。製作雞蛋仔時,先準備好以雞蛋、白砂糖、牛油、麵粉和淡奶混和而成的蛋糕糊,然後在蜂巢狀的鐵模塗抹一點牛油或植物油方便脫模,再將蛋糕糊倒進鐵模及烘烤;製成後的雞蛋仔呈現金黃色。

砵仔糕.jpg

砵仔糕

砵仔糕是一種傳統粵式糕點。原創於台山,成為香港傳統小食之一。 傳統的砵仔糕以黃糖、粘米粉等造成後,放在一個瓦製的小砵內蒸熟;但現在的製法已多數改用小瓷碗。吃的時候才把砵仔糕從小砵倒出來,以竹籤穿起來吃。有的砵仔糕加入紅豆;亦有砵仔糕以白砂糖製造,因而是白色的。剛蒸好的砵仔糕,口感暖、滑、香、綿。
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