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自由站旅遊有限公司

Travel Station Ltd

日本祭典

日本祭典

青森縣【睡魔祭】/ 青森ねぶた祭

青森睡魔祭是日本東北地方—青森縣的傳統祭典。

每年8月2日至8月7日間舉行,於1980年被登記為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。

祭典中會有超過20座大型睡魔燈籠參與遊行,伴隨著短笛樂聲,祭典吆喝聲,睡魔燈籠及「跳人(祭典舞者)穿梭在大街小巷。

而最後一8月7日晚上會在海上舉行睡魔燈籠遊行,以及煙火大會每年都會有超過300萬以上的群眾共襄盛舉。

青森睡魔祭.jpg

北海道【札幌雪祭】/さっぽろ雪まつり

札幌雪祭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冬季祭典!札幌雪祭為期7天,

每年吸引數百萬人參加,依不同的主題建造出各具特色的大型雪雕或冰雕作品,鬼斧神工的冰雕作品,在夜裡彩燈的配合下,晶瑩剔透的冰雕藝術品呈現出一片夢幻美景的奇幻世界。

札幌雪祭官方網站 https://www.snowfes.com/t/

札幌冰雪節.jpg

京都府【祇園祭】/祇園祭

日本三大祭之一的「祇園祭」是由京都的八坂神社舉辦的,是一個具有一千多年歷史的節慶活動。

以前,八坂神社的名字是「祇園神社」,所以被稱為祇園祭。

每年7月1日至31日都有各種活動進行,京都的大街小巷全是節日的色彩。

當中17及24日的山鉾巡行更被登錄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無形文化遺產,每年吸引成千上萬旅客造訪。

祇園祭.jpg

德島縣【阿波舞祭】/阿波おどり

阿波舞祭在8月12-15日德島縣德島市舉行。

阿波舞是享有四百年以上的歷史,如今名聲已響遍全世界的德島夏祭。

在祭典期間,整座城市都迴響著阿波舞的囃子樂聲,舞者與遊客全融為一體,聯手炒熱祭典的氣氛。

每年都吸引超過一百四十萬名遊客共襄盛舉。

阿波舞祭.jpg

高知縣【夜來祭】/よさこい祭り

高知縣的夜來祭是當地十分具有代表性的祭典,每年的8月9日~12日一連舉辦四天,在高

知市內的九處競演場與七處演舞場上,表演者手持著傳統道具「鳴子」搭配著樂曲舞動,

的舞者紛紛使盡渾身解數,地方車上則點綴著華麗裝飾,並在市內四處亂舞的祭典。

夜來祭.jpg

大阪府【岸和田地車祭】/岸和田だんじり祭

日本最「激」祭典之一的「岸和田地車祭」每年9月舉行,早上於南海電鐵岸和田駅前,34部高4米重4噸的「地車」逐一出發,於以大量人力用繩索拉拖這重達超過一頓的山車高速前進,到了街角更會使出「甩尾過彎」,因為太快一不小心地車就會傾斜或撞上兩旁建築物,站在車頂的指揮者隨時被拋落,驚險刺激全國知名。

岸和田地車祭.jpg

宮城縣【仙台七夕祭典】/仙台七夕まつり

「仙台七夕祭典」為日本東北地區的 三大祭典之一,每年於8月6~8日舉辦,祭典期間仙台全城裝飾滿豪華絢爛的七夕竹吊飾,並有1萬6千發煙火升空的「仙台七夕花火祭」充滿夏日氣息。不僅如此,在祭祀伊達政宗的瑞鳳殿中的參道及本殿周圍,更會裝飾各式竹燈籠,夜晚上燈時宛如超越時空一般夢幻。在祭典期間前來參觀的民眾將近200萬人次。

仙台七夕祭協會 http://www.sendaitanabata.com/

仙台七夕祭典.jpg

北海道【YOSAKOI索朗祭】/YOSAKOIソーラン祭り

每年六月上旬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舉辦的YOSAKOI祭典。北海道 YOSAKOI索朗祭是結合日本著名的高知縣YOSAKOI祭與北海道民謠索朗節的祭典。

祭典在北海道札幌市內的大約20個會場舉辦。眾多的參加隊伍手持被稱為鳴子的一種傳統樂器和扇子、大旗等,隨著動感的節奏表演舞蹈。

YOSAKOI索朗祭 https://www.yosakoi-soran.jp/

YOSAKOI索朗祭.jpg

長崎縣【精靈流祭典】/精霊流し

愛宕濱的瑪麗娜城海濱公園,每年都會在8月15日的盂蘭盆節舉行精靈流祭(放水燈)花火大會。這個活動始於1988年,屬於盂蘭盆節精靈流祭儀式的一環。

在花火大會中,可以欣賞約2,000發的高空煙火、水中煙火以及壓軸的連發煙火等種類豐富的煙火。

精靈流祭典.jpg
bottom of page